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市领导到集团重点工程调研
时间:2021-01-20
【 字体:

1月16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城市副中心调查研究,先后来到集团承建的广渠路东延、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等工程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立足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维度来谋划自身发展,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点、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推动城市副中心取得新进步、呈现新气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调研。市领导张家明、隋振江、靳伟参加调研。

广渠路东延工程于1月20日通车,东四环至城市副中心车程缩短到15分钟左右。集团负责了该工程03标、04标总长3.3公里的建设任务。蔡奇、陈吉宁察看地下隧道建设现状,要求做好全线贯通的准备工作,注重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打造城市景观大道。

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地下综合交通枢纽、首都北京新门户。在这里,集团承建了02标、03标建设任务,建设规模达66万平方米。走进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蔡奇检查工程进展后强调,要高标准做好方案的国际招标和比选,打造城市副中心的标志性工程。抓好安全生产,做好春节期间劳务人员留京服务管理。

在项目现场指挥部座谈时,蔡奇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城市副中心要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支点上迈出坚实步伐,大胆探索发展新路,提升发展能级和水平,为全市发展添秤。他强调,要在重点工程和重要节点建设上持续发力。每年保持千亿以上的投资强度,抓好重点工程,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进入。

建设“千年之城”,集团使命必达,在城市副中心承担的工程建设任务已超过115项,在建工程面积671万平方米,市政里程67公里,涉及大型公建、民用住宅、轨道交通、市政设施、城市道路、园林绿化等诸多领域,承担的项目数量、工程体量、合同总量、参建人数均位列各建设单位之首,是名副其实的副中心建设“主力军”。在各个项目建设现场,集团建设者与时间竞速,披星戴月、精益求精,正助力城市副中心迎来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