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安全稳定暨接诉即办工作会
时间:2021-01-27
【 字体:

1月21日,集团召开2021年安全稳定暨接诉即办工作部署会,总结2020年安全稳定和接诉即办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集团公司领导陈代华、裴宏伟、张晋勋、王志文,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及三家汇报单位领导在城建大厦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安全稳定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晋勋传达了上级有关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和节日期间相关工作等的通知精神, 部署了今冬明春集团施工生产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志文就集团2020年安全稳定和接诉即办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住总集团、城建发展、亚泰公司三家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代表集团公司向为集团安全稳定和接诉即办工作作出贡献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2020年集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紧盯群众诉求不推诿,紧盯平安建设不懈怠,确保了重大活动期间集团的安全稳定。下一步,要坚持树立系统观念,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首都大局和集团的高度统筹谋划和决策,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做到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要增强忧患意识,明确目标要求,彰显力度和速度,做到有诉即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形成力争上游、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要加强组织领导,超前谋划、科学谋划,构建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国企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创新做好信访和接诉即办工作;要把敢担当、能干事的干部选到安全稳定和接诉即办岗位,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使他们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稳定工作中。

针对近期安全稳定工作,陈代华指出,要高标准确保全市和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并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领导干部要带头在京过节,引导企业职工群众就地过节;要做好“两节”期间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过一个廉洁、平安、吉祥的春节。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年度安全稳定和接诉即办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筑牢安全堡垒,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要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接诉即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