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工程获鲁班奖
时间:2021-06-30
【 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喜庆时刻,6月23日,中国建筑业协会为集团承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工程授予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并颁发了奖杯及获奖证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工程总承包部总经理罗岗、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项目经理王恒参加颁发仪式。

     

2018年8月26日,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奠基仪式。9月10日,工程正式开工。此时,距离党的百年华诞只有两年多的时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承载重大使命的工程,对于集团来说是一场严峻考验。面对考验,集团上下群策群力、顽强拼搏,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党爱国的忠诚本色,在短短20多月的时间里把对党的热爱化作强大工作动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对标工程建设的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目标,调配最优秀力量加入工程建设,成功解决基坑工程、隔震工程、高大廊柱建造等一道道施工难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施工纪录。

党史展览馆陈列着历史,自身却是现代科技的结晶。馆内完善的公共设施和无障碍设施,体现人性化服务的理念;绿色低碳等新技术充分运用,凝聚了中国建筑业发展的最新成就。集团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工程开工伊始就确定了誓夺“鲁班奖”的质量目标,对工程进行了全面的创优策划,成立了创优管理领导小组,通过精心策划,强化质量管理,提升技术创新,注重节能环保,施工过程坚持精益求精,确保一次成优。工程先后获得北京市长城杯“双金”奖、中国钢结构金奖、全国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北京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榜样集体等荣誉,已获国家专利56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省部级工法3项、全国BIM大赛及QC成果等100余项。

2021年6月5日,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四位业内知名专家对工程进行了鲁班奖验收,专家组由工程院院士徐建任组长,专家组对工程资料及各专业实体质量进行了详尽、细致的检查。讲评会上,专家组对工程资料和实体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序厅、红色大厅等关键部位的装修质量和重点机房设备、管线的安装质量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由集团承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工程夺得中国建筑行业最高奖项“鲁班奖”,再次刷新集团的获奖数量,充分彰显了北京城建的建造实力。未来,北京城建集团将以首善标准持续提高质量标准,创建更多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