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15
【 字体:

7月12日,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北京市委有关通知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市国资委党委第六指导组组长郑善民及组员董海军、张路熙、鲁建光到会指导。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体现了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聆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宣言书,是对全国人民特别是95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动员令,是指引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科学纲领和行动指南。

大家一致表示,38年来,北京城建集团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改革发展的每一步都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奋力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谱写崭新的城建篇章。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在学习研讨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前、解放初期、实行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等4个阶段的伟大成就,城建集团成立于改革开放初期,始终和着时代脉搏谋发展,作为完全市场竞争性企业,集团坚持以增强“四个意识”检验企业站位高度,以建设“四个中心”检验企业融入深度,以做好“四个服务”检验企业发展程度,在重大工程建设和这次百年庆典保障任务中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

陈代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坚定不移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北京城建集团也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从转业时的为国家建设发展作贡献,到如今的“企业强大,职工幸福”发展愿景,在跟党走的过程中,不仅养活了队伍,也发展好了企业,很好地完成了党赋予我们的职责。面对北京市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北京市建设“四个中心”、减量发展等对企业的影响,集团不等不靠,积极稳妥实施“走出去”战略,紧抓机遇成立京城佳业公司、推动城建智控长远发展,有力推动住总融合发展,使企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集团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定不移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持续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领导人员队伍,不断促进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员工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往前走,在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中使企业得到长足发展,跻身全国建筑企业一流行列。

陈代华强调,集团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各项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