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北京市领导调研集团重点文艺设施项目
时间:2021-07-21
【 字体:

7月19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先后来到由集团承建的吉祥戏院装修改造项目和北京人艺国际戏剧中心项目,调研重点文艺设施建设情况。蔡奇强调,要乘势而上,继续深化市属文艺院团改革发展,积极推进文艺设施建设,努力创作更多精品力作,打造“大戏看北京”文化名片,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北京市领导张家明、莫高义、夏林茂、王红参加调研。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陪同调研。

始建于1906年的吉祥戏院曾为梅兰芳京剧团驻地,于今年7月重装开业。察看戏院装修改造、舞台设计、改革运营等情况后,蔡奇说,百年正芳华,梨园献吉祥。要立足“小而精、雅而美”的定位,提高运营水平,把京剧这一国粹传承好,并为王府井商业街区嵌入更多文化元素。

北京国际戏剧中心紧邻首都剧场东侧,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是一座集话剧演出、艺术创作等于一体的综合演出建筑,内有 “曹禺剧场”和“人艺小剧场”两座专业话剧剧场,分别可容纳700名和300名观众。建成后将与原有的首都剧场、人艺实验剧场、菊隐剧场共同运转,极大丰富北京人艺现有的剧场类型,满足不同剧目的演出需求。蔡奇详细了解了剧场建设运营情况,称赞北京人艺是话剧艺术的殿堂。要继续加强精品创作,推陈出新,多出大家大作,向全国人民奉献出一台台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