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
时间:2021-07-21
【 字体:

7月16日,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如火如荼开展之际,集团在城奥大厦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作《北京城建集团2021年年中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卫红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外部董事,总工程师、总法律顾问,安全总监、经理助理及副三总师,集团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事业部、全资(控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股企业正职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国资委党委第六指导组组长郑善民及组员张路熙列席会议。

裴宏伟在工作报告中以“六个聚焦”回顾了集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六项具体部署。上半年,集团聚焦履约服务、工作重点、主责主业、精益运营、民生保障、党建引领,重大工程高效推进,市场规模稳步增长,九大产业稳健发展,改革创新释放动能,和谐发展更加稳固,红色血脉赓续传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市场开拓稳健增长,经营业绩稳步提升,发展态势稳中有升。上半年,集团资产总额达3559亿元,同比增长6.9%;实现新签合同额13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9.5%;总产值95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6%;营业收入、经营性收款、利润总额、开复工面积等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均完成计划目标。

2021年下半年,集团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历史新机遇,把握“十四五”战略规划落地主线、以管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为抓手,持续发力供给侧改革,做强产业链、做精管理链、做优价值链,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市场规模稳增长;要优化提升资源调配,实现工程履约高质量;要不断巩固“三极”支撑,提升产业协同高效率;要扎实推进规划落地,促进管理能力上水平;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厚植发展优势强党建。裴宏伟强调,踏上“十四五”发展新征程,惟有不懈奋斗!集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坚强领导下,赓续城建铁军精神,以匠心守初心,真抓实干精准发力,锐意进取引领发展,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陈代华以《研判当前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实现更好发展》为题发表讲话。他指出,上半年,集团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在推动学“四史”、学企业发展史走深、走实的过程中,汲取智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蓄力量。通过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等庆祝建党百年献礼工程和服务保障活动,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集团品牌和城建人的智慧与力量;通过冬奥会冬残奥会系列工程,副中心和雄安等“两翼”工程,展现了集团发展的活力与竞争力。

针对集团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陈代华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全面推进,集团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的各项任务艰巨繁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胸怀“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国家和北京市发展大局,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市场经济规律、企业发展规律和行业发展规律,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企业的能力和水平。

陈代华指出,要围绕打造“国际知名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战略目标,聚焦国务院国资委“三个领军”“三个领先”“三个典范”的要求,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按照既定的战略路径和战略目标,稳步推进“1+9+N”产业布局和“2+2+2”资产证券化布局。要全力打造“三极”拉通“三链”,构建共生共赢共荣生态圈,在强化稳固极优势,巩固稳定极优势,培育成长极优势的同时,探索建立拉通首都国企都市服务链、项目全过程供应链、集团产业链的机制,并且严控金融风险;全力服务首都发展核心要义,围绕建设“四个中心”、做好“四个服务”,不断改善服务市场的供给质量和效率,呼应北京创新发展、减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履行好首都国企责任;全力落实好走出去战略要求,要关注规模发展与区位发展匹配性的问题,建立适应“走出去”的机制,提升适应“走出去”的意识、品质、本领;做好创新发展,要按照需求导向,在供给侧发力,高水准打造“北京+”“产业+”“数字+”发展新模式。

陈代华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统一领导,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积极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集团“十四五”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奋力推动集团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