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中国佛学院新校区落成启用
时间:2021-10-20
【 字体:

10月13日,由集团承建的中国佛学院新校区在北京海淀区凤凰岭落成启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杨小波,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陈军,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演觉法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裴宏伟等出席。

启用仪式上,王作安、陈军、演觉等领导分别致辞,并为积极捐助善款、给予大力支持的佛教界代表和个人,以及工程设计、施工、监理、现场指挥部代表等颁发“功德状”。裴宏伟代表施工方领“功德状”。

由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总包、七公司施工的中国佛学院新校区地处北京市海淀区凤凰岭,总占地面积126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工程单体包括大雄宝殿、左右配殿、综合楼、行政办公楼、宿舍区和继续教育中心等17栋单体建筑,可容纳500名师生。该工程于2016年12月23日开工,2021年7月27日竣工。今年9月10日,新校区正式迎接学生开学入住。

演觉表示,中国佛学院新校区的建成启用,在中国佛学院历史上乃至在当代中国佛教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中国佛学院将开启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