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集团要闻
集团再添两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时间:2022-01-12
【 字体:

日前,住建部公布第十批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于松伟、马海志双双入选,获评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于松伟现任设计发展集团副总经理,1987年从西南交通大学铁道电气化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城建设计,34年来一直从事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研究工作,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北京市劳动模范。他以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众多青年设计师树立了榜样,也为城建设计在勘察设计领域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马海志现任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技术委员会主任,是国家奖励专家库专家、住建部专家、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以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轨道交通分会副理事长兼勘测专业负责人。马海志在行业内最先提出智慧勘测理念,曾获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设计金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获国家发明专利 3 项、实用新型专利 11 项,总结出版著作10部,主编国家标准3部。

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是中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国家级荣誉称号,由住建部根据《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评选与管理办法》的要求,每两年评选一次。此评选旨在激发广大工程勘察设计人员的责任感与荣誉感,引导激励他们在工程勘察设计工作中积极践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立足自主创新,为社会提供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优秀勘察设计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