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热点专题
集团公司召开2012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14-01-16
【 字体:

1月6日,集团公司召开2012年工作务虚会,会议就2012年工作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在会上提出了 “以人为本,团结奋斗,协调发展,稳中求进”的指导思想,这将成为集团未来一个时期工作的主旋律。市国资委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领导、集团公司外部董事、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务虚会。会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代华主持。

会议回顾了2011年工作并提出了2012年工作设想。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去年,集团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完成再创历史新高,成绩显著鼓舞人心,重大工程建设、青海玉树及新疆和田援建工程圆满完成北京市和市国资下达的建设目标,企业维护稳定工作平稳有序,职工收入有较明显增长。同时,大家就对困难企业的扶持、国家宏观调控形势下如何加强房地开发研究、施工企业如何加强对市场研究和精细化管理、加快城市轨道设计板块上市步伐、加强企业领导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企业内部资源整合、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贱云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去年工作。他指出,2011年是集团历史上重要的一年,也是集团发展史上最好的一年,有六个方面的成绩值得总结。一是在生产经营方面,集团圆满完成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交给的援建工程建设、重点工程建设等各项任务;二是经营营销实现新跨越,市场营销额达到620亿元,房地产开发实现97亿元,土地储备取得较好的业绩;三是企业财务业绩良好,全年实现利润在北京市建筑业同行中排名第一,市国资委系统排名第五;四是职工利益得到良好保障;五是企业管理水平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六是两级班子维护稳定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就集团2012年工作,徐贱云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团结奋斗、协调发展、稳中求进”。首先经营生产要有序推进。要确保重点工程建设按照既定的目标完成,要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管理、文明施工等,维护好“北京城建”品牌;要加大力度做好市场营销工作,扩大建筑施工、地产开发和设计咨询市场的占有率。二是全集团要为提前实现新的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要努力落实市国资委批复的集团“十二五”规划,力争提前实现集团“工程承包高端化、地产开发高效化、设计咨询规模化”的目标。三是要尽一切努力,抓好集团协调发展、和谐稳定工作。要加大对困难施工企业的扶持力度,做好拆迁职工住房安置工作,充分体现以人为本。四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徐贱云强调,国有企业领导班子风气和作风建设很关键,企业风气好坏是由一个班子决定的,班子风气也是由主要领导决定的,各级领导班子要始终做到把国家利益、企业利益、职工利益始终放在至高无上地位、放在自己利益的前面,这才是好的领导班子,企业风气才会正。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广泛开展争优创先工作,树立优秀典型,培养使用优秀人才,为集团长期发展储备好人才。

最后,徐贱云对大家为2011年集团发展所付出的汗水,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城建集团越来越好。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代华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研究各项工作计划,认真分析各项经营生产指标,并及时向集团反馈本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要按照“稳中求进”的原则,以稳求进,以进促稳,在经营业绩和经营效果上下功夫,对本单位的改革发展、经营生产等工作做好具体安排,保证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三是春节来临之际,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安排好春节前后的各项安生生产、消防保卫和维稳工作,组织好节前送温暖活动,确保全体职工过上一个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