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热点专题
陈代华在企业文化周大会上的主旨讲话
时间:2017-08-02
【 字体:

以拼搏为荣 向团队致敬
——在集团首届企业文化周大会上的主旨讲话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陈代华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举办北京城建集团首届企业文化周主题活动,我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和集团公司,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一直关注支持集团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曾经和正在各个岗位上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转业军人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不断融入企业、与企业共成长的大学生、向集团全体职工表示最诚挚的问候!
    34年前,基建工程兵北京指挥部三万余名将士脱下戎装,组建了我们现在的企业。这个光荣的集体,在战争时期,枕戈待旦,用鲜血和生命拱卫了新中国的诞生;和平建设时期,志在四方,为新中国的建设和人民政权的巩固做出了重要贡献,“雪山铁九连”就诞生于此。听党指挥、为民服务、敢打硬仗、不怕牺牲的光荣传统和作风,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34年来,一代又一代城建人,把军旅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融合,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和着时代的主旋律,牢牢把握每一次历史机遇,在前进中创造,在创造中勃发。从成立之初单一的地铁施工,延伸至六大产业协同发展,从前期投资规划到后期服务经营,我们已经拥有了完整产业链。奥运工程,我们打先锋、担重任,圆满完成41项奥运及配套工程建设任务,谱写了“中国建筑史上的光辉一页”;抢险救灾,全体职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我们的旗帜飘扬在汶川震区、和田援建前线,飘扬在玉树雪域高原,飘扬在抗击“非典”病毒的最前线,飘扬在埃博拉病毒肆虐的最前沿,“国家之重任,企业之担当”,谱写了备受赞誉的无疆大爱;在国家及省市重点工程建设中,我们量地为尺、运铁做笔,精心设计、精心施工,谱写了一曲曲波澜壮阔的时代乐章。人与楼共同成长,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获丰收。进入“十三五”期间,我们致力于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发展驶入快速通道。我们的旗帜必将飘扬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各个建设现场。
    几代人不断求索、顽强拼搏,既建设了以国家体育场“鸟巢”为代表的一座座物质大厦,也涌现了以郜三喜烈士和青岛“6.15”舍己救人英雄集体为代表的一个个精神大厦。
    我们军威依旧、雄风不减,使北京城建集团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最为坚定强大的力量,成为保障社会民生最可信赖的支撑,成为城市日常运行和永葆活力最为重要的保障,成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的有生力量。
    抚今追昔,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独特的企业文化,成为我们有别于其他企业的鲜明印记,成为我们前进路上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成为我们培育和塑造新一代城建人的精神力量,成为企业全员共同的价值遵循,必须继承传承、发扬光大。
    此时此刻,我最想表达的心愿是:以拼搏为荣,向团队致敬!
    以拼搏为荣,向团队致敬,我们必须勇于创新;
    以拼搏为荣,向团队致敬,我们必须饱含激情;
    以拼搏为荣,向团队致敬,我们必须讲求诚信;
    以拼搏为荣,向团队致敬,我们必须敢于担当;
    以拼搏为荣,向团队致敬,我们必须心怀感恩。
    同志们,新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携手,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精神,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谋求新发展,为建设国内领先的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顽强拼搏、再续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