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热点专题>企业因我发展 我靠企业生存 “我是城建人”大讨论
我与企业共成长
时间:2011-04-07
【 字体:

最近,项目部在百忙之余,利用空闲时间分阶段组织了全员轮训主题教育。随着学习的逐步深入,我因企业取得的成绩而自豪,对企业的未来而憧憬,为企业领导“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而振奋,因企业领导对职工的体贴关心而感动。回想自己在城建集团二十几年的工作经历,深切的感受到“企业就是我的家”这句听了多遍的“官方语言”的真正含义。联想到自己走出校门进入城建集团工作以来,从一个思想单纯的学生娃,逐步成长,变得刚毅、顽强,自身的每一步成长无不深深的烙上了企业的“印”。
“我与企业共成长”是一个崭新而有些老旧的话题,是每一个企业员工应该永恒追求的信念。有一种意识,没有拥有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体验就不知道其中的幸福。是一颗树苗,就要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那就是成长。

企业的命运与员工的命运是紧密联系、戚戚相关的。企业强则员工富,企业衰则员工败。联想到周围的事例及报纸上的报道,一些企业因经营不善造成职工生活艰难,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诚然,造成这一现象发生的直接主要责任者,即企业的经营领导负有无法推卸、不可饶恕的重大责任。但不知,作为这些企业的普通员工,在叫苦乃至上访的同时,有没有反思自己在企业走向衰败的过程中,在自身的工作中,有没有尽到最大的责任和义务?

企业和员工是一个共同体,企业的成长,依靠员工的努力来实现。如果企业给了我们最大的信任和发挥空间,那么我们就应该自觉的把个人的命运和企业的发展融为一体。我们要带着强烈的责任心和满腔的热情积极主动地去工作,恪尽职守,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不仅是我们,也是企业走向成功的根本保障。整体与个体,付出与收获,这些客观存在的古老而永恒的辩证依存关系,落实到具体现实中,却常常因每个员工自身需不断克服的人性中的偏私、懒惰而被遗忘和扭曲。

通过在城建集团二十几年的工作实践,我深深体会到企业的每一个岗位都很重要。在日益强调紧密团结协作的社会化大生产中,它就像一台机器中的每一个螺丝,只有将每一个螺丝拧紧,机器才能稳定、快速的运转。企业的发展壮大是每个岗位每个员工辛勤努力的结果。所以不论在任何时候,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头等重要的。
“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企业的成长,需要每一个员工的每一天的勤奋耕耘和日积月累。每一位员工都是企业这个大家庭的一分子。如果企业深怀对每个成员的关心和疼爱,让每个人获得成长的财富,企业的每一个成员就应该珍视我们的企业,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尽情的展示自己的价值和才华,在爱岗敬业的舞台上呈现出自己最美的舞姿。

企业的发展成长是一个“大舞台”,个人的成长是一个“小舞台”。随着企业这个“大舞台”的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将日益迫切。如果企业的员工愿意承担企业发展的责任,企业的员工就会获得同企业一起发展的机会和权利。企业的员工应该从干好每一天的本职工作着眼,练就一身在市场经济中奋力搏击的过硬本领,就一定会获得自身价值的完美体现。我们的每一个员工应该坚信:是颗金子,总会发光的。

目前,成都凯德项目部施工生产存在着诸多的困难,工期要求异常紧张,业主图纸不到位,土方外运困难重重,雨季即将来临,质量及安全管理点多面广,施工纠结重重。作为项目生产经理的本人,面对着诸多困难,深感责任的重大。如何同项目部每一位成员及劳务队伍一起,齐心协力,周密细致,避免失误,顽强奋战,在业主面前全力展现出城建集团应有的风采,是长期萦绕在心头的一个反复思考的问题。我坚信,只要自己在每一天的工作中,勤勤肯肯,兢兢业业,就无愧于企业领导对自己的深切期望,无愧于作为一个“城建人”的光荣称号,就一定能克服前进中的重重困难。

成都凯德商用•天府工程是目前城建集团在成都地区的最大项目,项目部不但肩负着干好工程本身的重大责任,还肩负着在成都乃至四川地区树立良好形象进而扩大市场占有的重要职责。我真切的期望同项目部的每一位成员紧密团结,立足于凯德项目,像一颗种子,冲服重重困难和阻力,顽强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最后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一名普通城建员工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