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热点专题>企业因我发展 我靠企业生存 “我是城建人”大讨论
同呼吸 共命运 弘扬主人翁精神
时间:2011-04-08
【 字体:

曾几何时,我无数次梦想自己的未来,在心中谱写人生中最美的那束光环;曾几何时,我无数次的感叹自己的人生,在人世苍茫谁主沉浮中苦寻自己的目标。在面对人生道路延伸的方向,我非常幸运的走进了城建开发公司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带着青春的激情,带着对未来的憧憬,眨眼间,进入公司已经两个年头。不经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磨炼,难炼成钢铁。在经理办公室普通科员岗位上,在每一次电话接听中,在每一次来访接待中,在每一件简单而又繁复的日常工作中,我深深地认识到,青春在奉献中也能绽放光彩。
两年的时间,让我认识到,办公室工作是辛苦的、是默默无闻的、是光荣的。更让我感受到,办公室工作需要牺牲精神、需要学习精神、需要理解精神。
有人说,企业与员工如 山与树,如 水与鱼,在我看来,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却更似一桩婚姻。员工是企业的滴滴鲜血,是企业永恒燃烧的激情;企业是员工的生命,是员工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的不息源泉。因为企业的繁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也就赋予了新的灵魂;因为企业的衰落,一个个飞舞的思绪也会聚成一首悲壮的挽(wǎn)歌。企业和员工的关系是“唇齿相依、荣辱与共、命运相连”,这是一条永恒不变的准则。

“城建开发”的发展经历了很多曲折的过程,在困难面前,经过历届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如今它不断地发展壮大,无论是在销售额还是在利润上都创造出了前所未有的业绩。但在今天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也要冷静下来,认清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爱岗敬业,牢固树立“企业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扎实学好业务知识,提高岗位技能,为公司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得雷锋曾经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我们应当以“企兴我荣,企衰我耻”的高度责任感,关心和爱护企业的一切,事事为企业着想,处处为企业效力,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尽职尽责,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
也许有人会有这样的担心:我的付出是否能够得到应有的回报,我的敬业能否换来领导的重视,我扎扎实实地做好了每一件工作,领导都看见了吗?在这时,我要说,其实,这一切并不重要。作为一名员工,重要的是你是否以主人翁的心态参与了公司的每一步成长,让自己时刻与公司心灵相通,命运相连,是否用主人翁的心态和信念,去面对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件事情。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职责,少说多做,不做表面文章,敢于、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
正如我们公司的很多领导,他们在“城建开发”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几十年来始终如一日,虽然在工作中有辛酸,但留下是欢笑,有付出,但更多的是收获,也正是因为他们的这种爱企如家、求真务实、讲究奉献、不求回报的敬业精神,当之无愧地成为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学习的榜样。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积极进取,用心投入到工作中,牢固树立“我与企业共命运”的坚定信念,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齐成长,共创企业的辉煌。

昨天,城建开发曾 创造辉煌;
今天, 城建开发正 稳步发展;
明天, 城建开发将 再创佳绩。
让我们点燃青春的激情,展开翱翔的翅膀,飞向那成功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