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深圳“十二五”将建保障房24万套
时间:2011-01-20
【 字体:

深圳“十二五”期间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24万套,总建筑面积161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692亿元。其中,今年将安排建设保障性住房6.2万套,新开工3万套,竣工1万套。

目前深圳已经形成以户籍低收入家庭为基础、以人才为重点,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安居型商品房在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十一五”期间,深圳安排建设保障性住房16.9万套,比计划增加20.7%。仅去年共安排建设保障性住房5.11万套。今年,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将制定《深圳市保障性住房条例》的相关配套措施,建立健全涵盖住房保障定价、申请、轮候、租售、维护等关键环节的政策法规体系,以及一整套科学高效的操作规程。

同时,全力推进大型公建节能监管平台二期建设,积极推进36个大运场馆、全市150万平方米中小学校安全加固改造等工程的节能改造。推进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建设,落实太阳能建筑应用面积25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