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确保安居工程用地 强化准入和退出机制
时间:2011-01-20
【 字体:

山西今年计划建保障房28万套

山西省权威部门日前宣布,今年保障性住房计划新开工建设28万余套,比2010年多4万余套。其中,大同市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3万套。

相关资料显示,2010年山西省保障性住房实际新开工建设达29万套,比年初计划的24万套多出5万套。今年,山西省初步计划新开工建设的28万余套保障性住房中,包括3万余套经济适用房、5.6万套廉租住房、2万套公共租赁住房、11万套城市棚户区改造住房、3万套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2.8万套农村危房改造住房,还有少量林区、垦区棚户区改造住房及限价商品房。大同市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约13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均高于其他10市,是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力度最大的市。

此外,加强保障性住房的管理,强化保障性住房的准入和退出机制是今年全省保障性住房工作的重点。对违规出售、出租、出借、空置经济适用住房和违规转租、出借、调换、转让、长期闲置廉租住房等行为,各地将强化查处力度。在经适房、廉租房、公共租赁住房的分配上,各地的房管和建设部门将继续严格执行廉租住房三审核、两公示、一公布、年复核和经济适用住房两审核、两公示、一公布制度,确保分配使用的透明和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