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北京:两千户窗户玻璃变身双层
时间:2011-01-20
【 字体:

寒潮来临之前,北京石景山区部分楼房的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完工。八角南路、古城南路等多个小区的近两千户代表高兴的说:“窗户玻璃变成了两层,暖和又抗噪,寒气打不透,灰尘也少了,家里感觉暖和多了”。

所谓建筑节能改造,是指对不符合民用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的建筑实施围护结构、供热系统、采暖制冷系统等节能改造。通过改造节能能源、减少能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石景山区建筑行业管理科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传统重工业区,石景山的许多居民楼年代较早,窗户采用的都是老式单层玻璃,遇到冬季极端寒冷天气时,保暖效果差,室温下降快。”从2008年开始,该区陆续对区内的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在外墙提价保温层,将窗户改成双层玻璃,增加楼房的坡屋顶等,使建筑更加节能环保。今年该区共对34万平方米的建筑进行了节能改造。工程不仅针对居民住宅内部,而且居民住宅楼的公共部分也被纳入了改造的范围。彻底解决了保暖、抗噪、防尘等问题,整个居民楼在外观上也显得更为整洁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