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港府鼓励两地企业携手开拓国际基建市场
时间:2011-01-27
【 字体:

1月20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在港举办“两地企业携手‘走出去’高峰论坛”,鼓励内地及香港企业加强合作互补,共同开拓国际基础设施建设市场。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和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论坛上向与会的250余家内地及香港企业代表致欢迎辞,指出香港和内地在融资平台与专业服务、技术与成本方面各具优势。

刘吴惠兰指出,香港在内地企业“走出去”过程中一直发挥着关键的作用,是内地企业开展对外投资、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的重要基地。她说,香港拥有稳健的金融系统和丰富的国际市场推广经验,成为内地企业“走出去”的有利平台,其重要性在未来将更为明显。首先,香港的金融市场,灵活而高效,资金信息自由流通,可以配合企业在扩展业务时的融资需求。此外,香港作为一个发展成熟、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系,汇集全球各地的专业人才,既熟悉中国市场也具备国际视野和商业网络,可协助内地企业提升管治能力,与国际标准水平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