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上半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增速明显
时间:2011-08-03
【 字体:


7月22日,商务部公布2011年上半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简明统计。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425.1亿美元,同比增长13.8%,新签合同额661.9亿美元,同比增长20.5%。此外,上半年,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1.1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1万人,其中承包工程项下派出劳务12.7万人。

其中,6月份,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102.1亿美元,同比增长21.3 %,新签合同额102.1亿美元,同比增长7.6%。目前,全球建筑业呈现逐步回暖的趋势,以亚洲、非洲、中东为主的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也呈现订单恢复性增长的局面。
根据统计,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227个(上年同期199个),合计527.3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9.7%。其中上亿美元的项目117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3个。

从新签合同额的国家(地区)分布情况看,位居前十位的国家(地区)是:印度、中国香港、老挝、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安哥拉、马来西亚、巴哈马、沙特阿拉伯、尼日利亚,合同额总计310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