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亚洲最大污泥处理消化系统运营
时间:2011-10-26
【 字体:


10月21日,由中铁上海工程局市政公司负责承建的亚洲总体规模最大的污泥处理消化系统——上海市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正式投产运营。

白龙港污泥处理工程肩负着消减上海城市污水COD排放量的重要使命,是上海市实现国际化大都市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基础工程。整个污泥处理消化系统采用污泥厌氧消化加干化的综合处理工艺,对上海白龙港污水厂200万吨立方米/天污水中产生的污泥进行浓缩、消化、脱水和干化。该工程由上海市排水公司负责建设,由中铁上海工程局市政公司负责土建施工及设备安装,其核心项目是单池容积12400立方米的八座卵形消化池的施工。八座卵形消化池单池设计高度45.56米,最大内直径25米,地面以上为800~400毫米厚渐变池壁,为卵形双向有粘结预应力钢筋砼结构,是目前国内建设在软土地基上单体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双向有粘结预应力蛋形消化池工程,同时其总体规模雄踞亚洲第一。
河北出新规强化保障房质量监管

从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入手,日前,河北省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监管定新规,出台了《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办法》要求监管工作从严把住“六个关口”,即严格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严格建筑市场监督管理、严格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严格施工现场质量监督管理、严格工程质量验收、严格工程质量奖惩,努力把建设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的要求落到实处。

为严格贯彻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办法》要求由建设单位对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负总责。建设单位的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为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要求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时,必须向建设主管部门提交经建设单位和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企业认定,由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亲自签字的工程质量承诺书,并提供上述人员近期免冠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以此建立永久性档案。同时明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检测等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为承担保障性安居工程相应内容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在工程使用周期内,对所负责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的质量承担法律责任。《办法》还特别强调严格落实施工现场公示制度和工程质量责任永久性标牌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