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南水北调工程完成60%投资今年计划投资640亿以上
时间:2012-01-19
【 字体:

从1月11日在南京召开的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获悉,南水北调工程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376亿元,占已批可研投资的60%,2012年计划完成投资640亿元以上。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主任鄂竟平介绍,2011年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三年决战”的良好开局。全年实现开工项目34项,共完成投资578亿元。东线穿黄隧洞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中线穿黄隧洞内衬施工取得突破,中线湍河、沙河渡槽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跨渠公路桥梁、铁路交叉工程建设取得明显进展,配套工程扎实有序推进,中线京石段工程继续向北京应急调水,东线部分完建工程继续发挥排涝抗旱效益。

2012年是南水北调工程“三年决战”的关键之年。在工程建设方面,计划完成投资640亿元以上,东线与通水直接相关的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渠道(河道)工程基本具备过水条件;中线黄河以北除穿黄隧洞、焦作城区段、洺河渡槽外,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天津干线工程具备试通水条件,黄河以南渠道挖填基本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