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山西今年提速重点工程在建项目
时间:2012-02-01
【 字体:

据山西省有关方面透露,今年该省重点工程建设将带动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实现同比增长22%以上,力争达到9400亿元的目标。同时提出,该省重点工程将抓好年初计划新开工项目以及去年列入计划但尚未开工的铁路、公路、电力等结转遗留项目,加大投资力度,进一步加快续建、在建项目的推进速度。

陕西省去年57项重点工程竣工投产,省、市两级重点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664.8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3.1%,比2010年同比增长51.3%。2011年,240项省级重点工程全年共完成投资2822.2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07.9%,投资完成率比上年同期高两个百分点;投资完成额比上年同比增长31.7%;其中,铁路、公路、保障性安居工程及省城十大建筑等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成绩斐然。

截至2011年底,省城十大建筑中太原飞机场改扩建工程、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山西体育馆、山西大医院、山西大剧院已正式投入使用。山西图书馆、山西科技馆基本竣工。太原博物馆、太原美术馆完成主体建设。太原铁路客运南站正在进行附属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