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西安大明宫遗址及未央区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12-02-29
【 字体:

2月18日,大明宫遗址周边及未央区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和西安市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此次集中开工的30个重点项目,未央区17个,大明宫遗址周边13个,涵盖城中村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回迁安置和大型城市文化商业设施,包括未央印象城、大明宫、大明宫万达广场、百寰国际、大明宫购物中心、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商业中心、城市商业步行街、高档写字楼、高级公寓、配套住宅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总投资额434亿元。其中,由中建一局集团公司总承包施工的大明宫万达广场是集商业、住宅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体工程,总建筑面积达64.88万平方米。

大明宫遗址区周边及未央区重点项目的动工建设,是西安市践行“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落实大遗址保护,带动城市发展和民生改善”战略的重大举措,标志着大明宫遗址由全面保护转入周边地区全面改造提升的提速阶段。竣工后,西安北城将成为一个功能完备、环境优美、历史文化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示范新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