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京土地市场融冰在即
时间:2012-06-20
【 字体:

在部分城市土地市场复苏的同时,北京土地市场也有了些许变化。虽然前5月较为冷清,且5月份还出现了零经营性用地出让的局面,不过,业内人士指出,从6月份已出让和待“出阁”的土地来看,融冰在即。

据记者了解,于6月7日招标出让的通州运河核心区西海子棚户区两宗地块顺利成交,通州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近3.45亿元的价格将两宗地收入囊中。这是继5月份经营性用地零成交之后,北京土地市场成交的首批地块。按照最终的成交价格计算,成交楼面价约为11800元/平米,楼面价至少比去年成交的同地段地块上涨34.1%,甚至大幅高于去年通州的商业用地平均楼面价5550元/平米112.6%,创下了通州同类地块的历史新高。

而5月份之所以出现经营性用地零成交与供应匮乏密切相关,在供应方面,6月份出现了明显的改观。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通州运河核心区、海淀万柳区域等出让的地块均为热点地块,业内人士称,这为土地市场的融冰奠定了基础。东亚新华地产营销中心总监贾玉鹏表示,东亚新华密切关注北京土地供应方面的信息,并有望在合适的时机出手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