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北京保障房将建“组装式房屋”
时间:2012-09-26
【 字体:

“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的先进技术,将在保障房建设中推广。日前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实施产业化动员大会中了解到,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关于印发<关于2012年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推进住宅产业化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明确2012年在保障性住房中落实240万平方米产业化住宅。

推进住宅产业化是建设领域贯彻落实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重要内容,对于实现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将以保障性住房为重点,全面推进住宅产业化,2012年拟在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中落实40个项目共计240万平方米的产业化住宅,并严格按照《关于在保障性住房建设中推进住宅产业化工作任务的通知》中产业化住宅实施标准建设。到2015年产业化建造方式的住宅达到当年开工建筑面积30%以上,累计示范面积超过1500万平方米。

根据近期北京市住建委发布的通知,国有企业、社会单位申请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的保障房项目,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投资的公租房、中心城人口疏解定向安置房项目,都要采用产业化来建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