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春节现返乡置业潮二三线多城楼市放量
时间:2013-02-20
【 字体: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较去年春节普涨。中西部城市成交量与去年春节相比可谓火爆。贵阳一周成交2.22万平方米,较去年春节增长近27倍,昆明较去年春节增长13倍以上。上海、南京等东部重点城市增幅相对较缓,重庆、深圳等地甚至出现负增长。、

往年春节期间通常都是房地产销售的淡季,但蛇年春节各地楼市却提前“入春”。贵阳、温州、昆明、合肥等城市在这个春节获得了较2012年春节超过10倍以上的成交量增长。其中贵阳今年春节楼市成交房屋247套,成交面积较龙年春节时暴增2675%,去年春节长假期间,贵阳的楼市只录得了约800平方米的成交量。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对27个主要城市的监测数据,2月9日至2月15日期间,21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上涨包括贵阳在内的14个城市成交量涨幅超过一倍。

相对于二三线城市春节期间楼市的热闹景象,一线城市上海和深圳明显逊色不少。上海虽然也录得了正增长,但增幅仅约1.6倍。深圳在春节期间仅有1套100平米的房屋成交,成交量垫底所有监测城市。

出现以上反差的一个原因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一线城市房价快速反弹,而二三线城市相对“涨得慢”,导致今年春节期间的“返乡置业潮”来得格外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