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宁波命名17个历史文化名村
时间:2014-08-18
【 字体:

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历史文化名城与遗产保护工作暨市名村保护委员会第一次 扩大 会议上获悉,余姚市中村村等17个村庄被命名为第二批“市级历史文化名村”,这是宁波市继2005年后再次命名“市级历史文化名村”。

本次入选的包括余姚市中村村,慈溪市方家河头村、任佳溪村等17个村,多因建筑遗产、文物古迹、传统文化相对集中,能较完整地反映某一历史时期的传统风貌、地方特色和民俗风情,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入选。据介绍,宁波市将对已公布的“市级历史文化名村”的保护工作进行检查和监督,保护不力使历史文化价值受到严重影响的,将被取消称号。

据悉,宁波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员会已对今后3年的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人士表示,到明年,宁波市将建立完善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的统筹工作体系,建立保护名录制度,推进引领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的规划编制,并探索保护利用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