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河北设区市年内开建被动房
时间:2015-03-25
【 字体:

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该厅日前发布的《2015年全省建筑节能与科技工作要点》要求,今年各设区市及定州市、辛集市继续谋划、建设好1至3个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 被动房 示范项目。其中,2015年内都要开工建设1个以上项目。

根据要求,今年河北省建筑节能的目标为:全省新建城镇建筑严格执行强制性建筑节能标准,设计、施工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达到100%,节能建筑占城镇现有建筑总量的38.5%;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885万平方米;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率达到43%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河北省将在政府投资公益性建筑及大型公共建筑建设中全面推进绿色建筑行动;切实抓好保定、唐山两市新建住宅实施节能75%标准;继续抓好“4 1”生态示范城市绿色建筑发展;提高保障性住房中绿色建筑的比重;积极开展被动式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示范建设,加快中德技术合作项目秦皇岛“在水一方”C区续建项目、北戴河新区中小学项目,保定涿州市中奥合作项目等的建设,认真谋划和建设新的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