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黑龙江新建楼房镶上“身份证”
时间:2015-04-01
【 字体:

今年起,黑龙江全省启动建筑物明显部位设置永久性标牌制度,让每栋新建楼房都镶上“身份证”。同时,年内力争建成全省建筑市场管理信息平台,启动设计人员业绩实名记录,确保每一栋建筑出现问题都能追踪溯源。

近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每个工程开工建设前,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施工图审查单位法定代表人应当签署授权书,明确本单位项目负责人。工程竣工后,必须在建筑物明显部位按要求逐栋设置永久性标牌,并标明参建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姓名。建设单位须对永久性标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建筑小区要按照单体逐栋设置永久性标牌,严禁以小区为单位设置。凡是未按规定设置永久性标牌或永久性标牌内容虚假的,竣工验收不予通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黑龙江省年内力争完成建筑市场信息平台建设,全面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勘察项目的勘察、施工图审查等人员参与情况的实时记录,逐步建成勘察质量的个人责任追查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