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江西专项审批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
时间:2015-06-17
【 字体:

从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江西省已于6月1日开始实施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对超限高层建筑工程进行抗震设防专项审批。

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是指超出国家现行规范、规程所规定的适用高度和适用结构类型的高层建筑工程,体型特别不规则的高层建筑工程以及有关规范、规程、规定应当进行抗震专项审查的高层建筑工程。

据介绍,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制订管理细则,要求设计单位注重高层建筑抗震设防的概念设计,针对超限高层建筑设计应当编制《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审查专篇》。各施工图文件审查机构要按照《技术要点》内容对设计单位送审的高层建筑设计文件中的高层建筑是否超限判别进行复核,并检查抗震设防审查意见的落实情况,对没有进行抗震设防行政审批的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不予通过。

该厅要求,各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超限高层建筑工程进行抗震设防专项审批。江西省每年年底将对各地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