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73项施工技术获首届创新成果奖
时间:2015-06-25
【 字体:

全国建筑业施工技术创新成果暨国家级工法推广应用经验交流会6月10日在京召开。73项技术获得首届中国建设工程施工技术创新成果奖,其中中建一局完成的《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工业化住宅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等4项创新成果为一等奖,获得中国建筑业协会颁发的20万元奖金。

据介绍,设立中国建设工程施工技术创新成果奖,旨在对工程建设中开展科学研究、施工技术与工艺创新、工法开发应用有重大突破,在填补国内空白、推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具有领先水平的企业和个人予以表彰激励。

《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工业化住宅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是通过装配式安装施工过程降低成本,最终实现绿色、节能、低碳的一种建造模式,这一成果共获得两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同样获得一等奖的《预拌混凝土绿色制造综合技术研究与应用》,是山东建筑大学等多家单位,集十余年混凝土工程实验、宏观微观分析、绿色混凝土、高性能混凝土研究及工程应用成果,对预拌混凝土全过程的绿色、低碳制造进行系统性研究与探索后,形成的多项科研成果,并成功在工程项目中进行了应用。

会上还介绍了2013~2014年度国家级工法申报、评审等情况,就工法的理解与应用进行了专题讲座,并进行了创新成果交流。会议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召开,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