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天津出台智慧城市建设3年行动计划
时间:2015-07-29
【 字体:

近日从天津市工信委获悉,该市近日出台《天津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重点推进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社区、智慧城区等八个重点专项行动,建设面向全市市民的智慧化服务平台,促进智慧生活应用全民共享。
据悉,天津市民通过“智慧城市”可以享受以下实惠:在智慧社保领域,该市整合现有社保卡、居民健康卡、城市一卡通,集成金融IC卡功能,在医疗卫生、社区服务、民政补贴等多个领域推进一卡多用。整合社保信息资源,开发集网上申报、社保缴费、移动执法及各类个人信息查询于一体的移动客户端,提升便利化服务水平。建设社区综合服务网络窗口,为社区居民提供社会救助、法律援助以及养老、家政、购物、气象灾害预警等综合信息服务。在滨海新区、中心城区、中新生态城等有条件的地区,在基础设施改造、城区管理等领域深化智慧应用,打造智能化运营管理平台,开展试点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