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江苏城镇体系规划获批复
时间:2015-08-26
【 字体:

到2030年,江苏省城镇化水平将达80%左右,城镇人口约7200万人,城乡建设用地总量有效控制。《江苏省城镇体系规划(2015年~2030年)》日前经国务院同意,获住房城乡建设部批复。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给江苏省政府的批复中要求该省坚持走“协调推进城镇化、区域发展差异化、建设模式集约化、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构建“一带二轴,三圈一极”(即沿江城市带、沿海城镇轴、沿东陇海城镇轴,南京、徐州、苏锡常三个都市圈,淮安增长极)城镇化空间格局,远期形成“带轴集聚、腹地开敞”的区域空间格局,构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生态良好、设施完善、城乡协调的城镇体系。

江苏省将提高城镇建设用地利用效率,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合理布局,保护耕地。同时,全省将形成南京和苏州两个特大城市,无锡、常州、徐州、南通等15个大城市以及12个中等城市、28个小城市和540个镇的城市等级规模体系。

规划提出,要重视小城镇规划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分类指导培育一批区位条件优越、经济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省级重点中心镇;建设一批工商业强镇、文化旅游名镇和生态宜居城镇;优化镇村布局,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地区的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增强乡村特色,建设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