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重庆再签1300亿元PPP合作项目
时间:2015-08-26
【 字体:

重庆市政府近日举行2015年PPP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达成轨道交通、土地整治等基础设施以及保障房等民生领域合作项目33个,投资总额约1300亿元。重庆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到2020年,重庆将累计实施PPP项目8000亿元。

据了解,作为在全国率先实施PPP投融资模式改革的省市之一,重庆早在去年8月就推出并签约1300多亿元的合作项目。目前,13个试点项目中已有9个项目开工建设,其余项目已优化方案,近期将开工建设。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签约仪式上介绍说,在大规模减少政府债务的情况下,重庆去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达18%,今年上半年也达到17.5%,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通过PPP引入了各类社会投资。包括今年在内,到2020年,重庆计划平均每年实施PPP项目1300亿元,累计达到8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