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四川力争2020年建成1000公里
时间:2015-10-21
【 字体:

在近日召开的四川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就《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 代拟稿 》(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向各市州建设主管部门征求意见。根据《实施意见》,到2020年,四川省力争建成城市地下综合管廊1000公里。

据了解,目前该省已建成综合管廊约40公里,14个市、7个县开展或计划开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今年,该省共有在建项目26个,总长135.5公里,投资66.13亿元。“这是未来城市建设发展的必然趋势。”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说,建设好综合管廊,要认真解决思想上“干不干”的问题、项目推进上“开头难”的问题以及行动上“慢慢干”的问题,才能找准方向、找到着力点,变被动为主动,积极有序地全力推进。

下一步,四川将编制管廊规划,科学确定建设规模和顺序,合理划定建设区域,确定优先建设区,划定管廊空间位置和配套设施用地等三维控制线。同时,加快地下综合管廊规划编制的步伐,制订项目滚动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管廊建设投资项目储备库以及项目动态管理和监督机制,力争今年11月底前,设市城市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