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广东绿色建筑首次实现地区全覆盖
时间:2016-01-13
【 字体:


近日,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通报了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工作督察结果。结果显示,全省新增绿色建筑评价标识面积达2422.65万平方米,已完成“十二五”绿色建筑发展任务达6867.9万平方米,完成率高达171.7%,超额完成任务,其中广州、深圳、

佛山、东莞等市工作较为扎实有效。全省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成果丰硕,绿色建筑首次实现地区全覆盖。
近年来,广东省各地级市不断完善建设管理体制和制度,严格执行强制性标准,加大建筑节能监测及改造力度,鼓励使用可再生能源,并扎实推进“禁实限黏”工作,不断强化建筑节能宣传,成效显著。

同时,结果还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绿色建筑区域发展不平衡。截至2015年11月,该省仍存在部分地市没有完成2015年、“十二五”绿色建筑发展任务目标以及新建建筑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不到位、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实施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