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广西未来三年拟建183.5公里
时间:2016-02-24
【 字体:


笔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6~2018年3年间,广西将投资20.87亿元建设地下综合管廊183.5公里。

自2015年起,广西在全区开展了地下管线普查工作,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还积极协调指导全区各地开展地下综合管廊、管沟建设,并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编制、项目进展和资金筹措方案等方面进行督察,积极协调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截至2016年1月中旬,南宁、河池等6市已率先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工作。其中,南宁等3市已完成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编制。

“我区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总体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项目计划和储备不足的情况。”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此,该厅要求,广西各市须于2016年3月底前向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提交近3年项目筹建计划(筹建管廊总长度不应少于10公里)和2016年拟实施项目的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方案,并落实编制单位和工作配套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