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北京磁浮S1线计划年内将全线贯通
时间:2016-03-16
【 字体:


京城西南,北京第一条中低速磁浮线路S1线正在紧张建设,全线8座车站中已经有一半车站完成土建结构率先封顶。记者从北控集团获悉,磁浮S1线将在年内实现全线贯通。

在规划图纸上,S1线呈现出“反Z”形状,自西向东分设石门营、小园、矿务局、上岸、石龙路、四道桥、金安桥、苹果园8座车站。S1线是北京中低速磁悬浮交通运营示范线。其实,S1线早早就启动立项,并在2013年10月31日获得了市发改委批复。随着去年4月西段“三站四区间”的正式启动建设,S1线也迎来了全面建设期。来自市住建委官网的信息显示,S1线上的8座车站中,已经有4座车站土建结构实现封顶,车辆段主体结构也已经完成80%。据了解,目前土建结构封顶的4座车站为石龙路站、上岸站、矿务局站、小园站。去年年底,规划多年的苹果园交通枢纽正式开工建设,未来这里除了搭乘1号线、6号线和S1线外,还可以换乘公交、出租车。此外,6号线西延也设置金安桥站,在此实现与S1线的换乘。

对于S1线具体的通车时间,北控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S1线计划在今年全线贯通,也会启动列车调试,不过很难载客运营。今年北京“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宏建透露,由于施工等方面的难度较大,S1线计划明年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