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安徽批复紫蓬山总规
时间:2016-09-07
【 字体:


安徽省政府近日批复,原则同意《紫蓬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5~2030年)》(以下简称“总规”),明确紫蓬山风景名胜区规划面积113平方公里,分为紫蓬山、莲花山、圆通山、周公祠和大潜山5个景区。其中,紫蓬山、圆通山和大潜山海拔80米以上山体,磨墩水库水域和岸线外200米以内范围以及刘老圩、张老圩、张新圩、周老圩等圩堡建筑群区域为核心景区,面积41.5平方公里。

批复要求根据总规,组织编制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按规定程序履行审批手续,并严格按照批准后的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风景名胜区内项目建设。严格保护风景名胜区内的历史遗迹、水域景观、林木植被等风景名胜资源,强化核心景区保护,严禁任何与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无关的工程建设。加强风景名胜区内居民村、点和驻山单位的规划引导与建设管理。旅游接待设施的建筑体量、风格、色彩等应与风景名胜区及其周边环境相协调。注重风景名胜区外围保护带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保护好风景名胜区与紫蓬镇、铭传乡等周边乡镇之间的空间景观和自然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