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河北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时间:2016-10-12
【 字体:


日前,由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联合主办的2016年河北省花卉园艺职业技能竞赛在唐山市举行。

本次竞赛包括花卉产品应用和园林绿化快速设计两项内容,分别有19个代表队124名选手和27个代表队119名选手参加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5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45个,同时产生9个“河北省技术能手”和90个“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符合条件的获奖者还将参与“河北省青年岗位能手”评选。

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李贤明表示,唐山市通过举办世园会,大幅提升了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引领城市建设理念转变,为城市建设提供了借鉴。河北省历来高度重视建设职业技术人才工作,2012年至2015年,连续举办了四届全省插花和园林绿化快速设计竞赛,共产生了2个“全国技术能手”、29个“河北省技术能手”及397个“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多人获破格晋升职业资格或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