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江西装配式建筑5年后达3成
时间:2016-12-28
【 字体:


近日,江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上海召开全省推进装配式建筑学习考察座谈会,要求认真学习上海经验,创新发展理念,推动全省装配式建筑加快发展以及实施建筑业“走出去”战略。

今年1月,住房城乡建设部批复同意江西为创建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省份。8月,省政府正式颁布《关于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指导意见》,并确定南昌、抚州等6市为装配式建筑发展试点城市。

按照要求,到2018年全省采用装配式建筑施工的建筑占同期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10%,其中政府投资项目达到30%;到2020年达到30%,其中政府投资项目达到50%。据估算,到2018年全省将建设500万~700万平方米以上,推进装配式建筑的市场空间巨大,企业投资装配式建筑预期优良。

试点城市要抓紧推进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基地建设,同时江西省将支持鼓励大型有实力的企业联合建设生产基地,推动PC部品部件产能快速落地。2017年,南昌市试点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不低于30万平方米,另外5个试点城市不低于10万平方米,其他设区市不低于3万平方米,省直管试点县(市)不低于1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