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深圳市房地产行业诚信系统上线
时间:2017-01-18
【 字体:


近日,深圳市房地产行业诚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市民和企业可登录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官方网站,查询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和估价机构的诚信状态、基本资料、良好行为和不良行为、违规曝光等内容。据介绍,通过该系统对房地产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曝光,对房地产行业企业形成持续有效的监管,促使企业守法合规经营,维护健康有序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据了解,该系统将企业行为分为ABCD四档,相应增减诚信分值,并以总得分将企业诚信状态分为诚信(优质)、诚信、预警和失信四类。企业信用等级为“预警”或“失信”的,在业务拓展、银行信贷等方面就会受阻。

深圳市规划国土委房地产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房地产行业诚信系统的上线运行,标志着深圳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迈出关键的一步。接下来,深圳将建立以“诚信清单”为基础的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分类监管机制。

专家表示,房地产行业诚信体系的完善,将有力监控企业的囤地、信贷违规、销售违规等行为。同时,将其与企业再融资及拿地行为挂钩,也可使“暗箱”、“猫腻”等行为得到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