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云南力推106个PPP项目
时间:2017-03-08
【 字体:

大理市洱海环湖截污工程、腾冲全域旅游国际户外运动文化中心、瑞丽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云南省自2013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PPP项目推介会近日在昆明市举行,集中展示推介列入财政部的PPP示范项目、省级PPP示范项目、全省范围内的PPP重点项目共106个,总投资额达3996亿元。
此次推介的106个项目涵盖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公用设施、保障性安居工程等14个领域,均为财政部PPP项目库的优质项目,吸引了近500名来自近170家海内外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社会资本、咨询机构等机构代表与会。
据介绍,不论在PPP项目入库还是项目储备方面,云南省都处于全国前列。PPP模式是“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社会资本应以高水准的专业化管理和运营标准,既实现政府“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的目的,又发挥促进创新和公平竞争的作用,推动PPP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