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长春首批35项城建重点工程下月开工
时间:2017-03-22
【 字体: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获悉,今年,该市首批35项城建重点项目将开工建设,总投资80多亿元。其中,计划3月末开工17项,4月末再开工18项。

据了解,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从去年10月开始,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会同各相关部门编制项目计划,以治理“城市病”、补齐城市短板、生态建设为抓手,通过破解融资和征迁难题,重点实施以伊通河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为重点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工程,以旧城改造和停车场建设为重点的城市风貌改善工程,以轨道交通、“两横三纵”快速路完善及对外通道为重点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以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为重点的要素保障能力提升工程等。围绕重点工程,该委狠抓方案设计、可研编制、招投标等关键环节,截至目前,已有264项完成方案设计,236项立项,199项获得可研批复,168项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