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上海松江南部新城地下综合管廊今年建成
时间:2017-04-26
【 字体:


今年上海将编制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明确总体布局,推进试点工程,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20~30公里。日前,记者从上海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获悉,上海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工程、投资达35亿元的松江南部新城地下综合管廊已经开工建设,管廊一期主体工程预计将于2017年建设完成,并在2018年实现试运行。

上海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恒栋告诉记者,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在综合管廊全寿命周期中应用,建立综合管廊日常和应急状态下的安全保障技术,是综合管廊公共安全风险防控与应急的关键。目前,上海正在研发“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与安全运维体系”,将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安全防范系统以及管廊物业管理等子系统,通过对物联网、BIM、GIS、云计算等技术的整合,构建成统一的综合管廊集成智能化运营管理平台,实现管廊运营管理过程中的信息感知、储存、分析、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