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三年后湖南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超三成
时间:2017-04-26
【 字体:


到2020年,湖南省各市州中心城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30%以上,其中长沙市内五区新建商品房项目中装配式建筑面积不低于40%。这是笔者从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的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为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湖南省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目前,长沙市对预制装配率达到30%(含)以上和50%以上的建设项目分别补贴300元/平方米和400元/平方米,政府投资类房建项目几乎全部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

据了解,湖南省是全国装配式建筑发展较快的省份之一,长沙市是国家住宅产业化综合试点城市。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底,全省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骨干企业达到10家,年产能达到2159万平方米。到2020年,湖南省将建立产值超过1000亿元的装配式住宅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