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智能生态植物护栏亮相厦门街头
时间:2017-05-10
【 字体:


五颜六色的鲜花将原本单调、冷冰冰的隔离设施,变为道路花化彩化的载体。日前,智能生态植物护栏首次亮相福建省厦门市街头。这一创新举措,是今年厦门绿化提升工作的一大亮点。

据厦门市绿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如今的道路绿化工作,已不是简单的“种树养花”,其更重视与城市景观的协调一致,带给市民更愉悦的视觉享受,并兼具节能环保功能,这需要创新设计思路。此次亮相街头的智能生态植物护栏共有78榀,总长度为230米,采用标准化模块装卸,工程实施进展迅速。

据了解,智能生态植物护栏将多种花卉固定在护栏上,能够缓解视觉疲劳,有效增加城市绿化面积,可吸附更多的汽车尾气,减轻城市“热岛效应”。这种新型护栏还集智能、生态、节能、环保技术于一体。比如,采用太阳能自动循环浇灌系统,实现生态环保、节约水电资源。

厦门将在全市重要景观点或重要干道上试行智能生态植物护栏,进一步提升路面、立面的绿化景观效果,打造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