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20余家房企承诺助力装配式建筑发展
时间:2017-05-24
【 字体:


在国家大力提倡、行业主管部门大力推动下,一批大型建筑企业开始在转型升级中寻求建筑工业化的发展之路,并已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近日,万科集团、北京住总集团等20多家在京房企公开宣誓,将携手、共同致力于装配式建筑的研发与推广,并郑重承诺各自企业2020年前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以上。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冯可梁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市已落实装配式建筑面积450万平方米,到2017年年末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超过10%,初步形成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政策保障体系、技术支撑体系和适应装配式建筑发展的产业能力。同时,还将在京津冀地区合理布局生产产能,打造钢结构建筑研发、生产示范基地,积极鼓励设备制造企业研发部品部件,推进装配式装修产品研发和生产。

按照国家规划,到2020年,我国要基本形成适应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市场机制和发展环境、建筑产业现代化技术体系基本成熟,形成一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关键核心技术和成套技术,建设一批国家级、省级示范城市、产业基地、技术研发中心,培育一批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