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PPP条例加快立法
时间:2017-06-07
【 字体:


随着各地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涌现,PPP立法问题备受关注。据介绍,PPP立法进程正在抓紧推进,目前已完成PPP条例初稿,近期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力求加快立法为PPP项目推进提供更好保障。

近年来,PPP在我国发展迅速,基础性的PPP制度框架也已建立,但由于缺乏专门立法,社会资本对PPP政策的稳定性和项目长期运营心存顾虑。从识别到设计、运行、移交和支付定价,PPP需要完善法律保障,包括完备的合同保障。因此,当前在大力推进PPP模式的同时,应加快PPP模式的立法进程,为化解PPP项目风险、促使更多的民营资本进入公共领域提供制度保障。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已有项目12287个,累计投资额14.6万亿元,覆盖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19个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