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湖南首批“经典文化村镇”获授牌
时间:2017-07-12
【 字体:


在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举办的2017年文化遗产日湖南省主场活动暨湖南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论坛上,靖港镇、张谷英村等湖南省52个县市区的65个“经典文化村镇”获授牌。

“经典文化村镇”评选,旨在挖掘和保护一批“处处有历史、步步有文化”的特色小村镇,通过重点投入、重点开展工作,力争在夯实基层文化、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弘扬革命文化、建设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推进文化村镇所在地的群众脱贫致富。论坛上,相关专家阐述了湖南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的渊源。

据悉,整个6月,湖南省将围绕“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文化遗产与“一带一路”等主题,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非遗展示展演和文物保护利用宣传展示活动,努力营造保护文化遗产“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