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天津“修颜美肤”迎接全运会
时间:2017-08-09
【 字体:

注重仪容仪表不仅是讲究礼节、礼貌的表现,还是尊重他人的表现。近日,天津市为迎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按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方案,计划综合整修108条道路、2880余栋沿街建筑立面。截至目前,第一批“美颜”工程已全部开工。
    据介绍,天津市沿街建筑立面综合整修围绕奥体中心等比赛场馆、全运村、宾馆、机场、车站、入市道路,计划综合整修108条道路、2880余栋沿街建筑立面,打造26条精品道路,充分展示天津城市形象。改造范围包括建筑主体外檐粉刷、外檐修缮、夜景照明升级改造、商铺牌匾规范整理等。
    记者在卫津路看到,靠近河沿路的一排褐色小楼已经改造完毕,石材立柱、牌匾、壁灯、遮阳罩、坡式屋顶……欧式建筑风格中透着浪漫,令人眼前一亮。据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提升改造中,运用了新技术、新工艺,保持统一风格,注重先做示范楼、示范段,再全线展开,不断总结、不断创新,初步形成了一套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沿街建筑综合整修创新模式。天津市市容和园林管理委员会高度关注该项目,施工期间多次赴现场督导。
    截至目前,天津市综合整修第一批89条道路、2418栋建筑已全部开工,完成2177栋建筑,占开工工程的90%。其中,粉刷建筑427.2万平方米,改型整修73.01万平方米,规范牌匾4.05万平方米,整修围墙24.7万平方米,拆除违法设施900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