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信息>业界动态
浙江6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17-08-16
【 字体:

浙江省委、省政府近日举行第四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浙江全省667个、总投资达到8030亿元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综合交通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等多个类别,2017年年度计划投资1553亿元。
    这批集中开工项目,从规模来看,100亿元(含)以上的项目有7个,占比22.4%;从类别来看,产业项目344个,占比56%;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53个,占比21%。还有综合交通项目、社会发展项目、能源项目等。
    据了解,去年以来,浙江省委、省政府举行了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蔚然成风,“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补短板”有效载体不断壮大,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中发挥显著作用。
    据统计,今年1至5月,浙江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1046亿元,同比增长9.3%,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1至5月,浙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002亿元,增长7.6%,比全国高0.9个百分点。